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

瓜地馬拉薇薇特南果希望莊園(Finca La Esperanza, Huehuetenago, Guatemala)



Photo by elysian Photostreams (flickr)
希望莊園(Finca La Esperanza)由

Heleodoro de Jesus Villatoro Lopez

在1953年,於瓜地馬拉東北方的

薇薇特南果建立。

莊園位處由兩座美麗的山間,中央有

原始林,極負自然生態的環境。雖然地勢

陡峭,但莊園管理使其咖啡品質特別而

獨特。





希望莊園海拔約1650公尺,幾項因素,如暖涼交替的風勢、多雨特色、高濕度、

年均溫在18-20度、砂質黏土與莊園位置,決定了該莊園的微氣候。

希望莊園栽種的咖啡種類包含波旁、卡杜拉、帕卡瑪拉等。生豆從摘取到去皮的時間

不超過6小時,並經過24-36小時的水洗發酵,與日曬乾燥程序。

Photo by elysian Photostreams (flickr)

    其風味酸質明亮,甜度明顯並持久,成為首屆瓜地馬拉超凡一杯(Cup of Excellence, CoE)

優勝莊園之一,2011年亞軍莊園、2012瓜地馬拉CoE第7名、2013瓜地馬拉CoE第6名,並在

2012年11月Coffee Review取得93分的好成績!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