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

巴拿馬波凱蝶經典(Boquete Classico, Casa Ruiz, Panama)

    

Photo from http://www.ruizcoffee.com/
   巴拿馬(Panama)是知名的咖啡產國之一,

所產的咖啡香醇而有多樣的風味。本工作室

此次挑選的咖啡,是來自於巴拿馬巴魯火山

旁(Volcano Baru)知名產地波凱蝶

(Boquete),由19世紀末就從事咖啡種植

長達五個世代的Casa Ruiz家族,由該家族

經營合作社所出品的

波凱蝶經典(Boquete Classico)。




Photo from http://www.ruizcoffee.com/



   Casa Ruiz合作社不止從事咖啡栽培,還與超過三百個小規模的家庭式農園合作處理生豆,

以Casa Ruiz S. A.品牌販售生豆,所產的咖啡生豆品質優良,常在巴拿馬舉辦的超凡一杯(CoE)

拿下極佳名次,也以CAFE RUIZ與 Boquete Valley Gourmet Coffees為商標販售咖啡熟豆。

   波凱蝶經典這款咖啡豆,是由鐵比卡(Typica)、卡度拉(Caturra)、卡度艾(Catuai)以及

波旁(Bourbon)依比例混合而得。經美國知名生豆商Royal Coffee杯測而得的風味,包含:

甜感突出,口感順滑,帶有檸檬香氣和牛奶巧克力的味道,後段有胡桃等堅果的味道。

對於不嗜酸,喜愛甜香滑順調性的咖啡飲用者,此款咖啡可謂首選!!


Photo from http://www.ruizcoffee.com/

咖啡生豆基本資訊:

當地基本氣候:雨季5-12月,旱季1-4

土壤:火山岩土壤

生豆處理法:全水洗,日曬乾燥或機器乾燥

生豆級別:SHB 極硬豆

咖啡品種:Typica(40%)Caturra(30%)Catuai(20%)Bourbon(10%)

採收時間:10-12

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