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

巴西達特拉莊園(Brazil Daterra) - 波旁總匯(Bourbon Collection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位於巴西喜拉朵(Cerrado)地區的達特拉(Daterra)莊園,應該為最廣為精品咖啡迷所知的巴西最知名莊園之一,為什麼此一莊園知名度會這麼大呢?在世界咖啡吧台手大賽中(World Barista Championship),曾有不少獲得比賽佳績的各國選手,不約而同的使用該莊園出品咖啡豆。 包括拿下2005年、2006年冠軍選手,在2008年比賽中,第二、三、五、六名選手選用咖啡豆,亦選自該莊園。

達特拉莊園特色, 除了各式有機栽培、雨林認證,以及多元栽種不同咖啡品種外,最叫人讚嘆之處,則是把農業靠天候影響產量與品質的變化,以多樣化的微型種植區域與不同處理方法,將不同微型產區的咖啡果實,藉由不同處理方式及混合比例,產出品質極為穩定的優質咖啡生豆。

波旁總匯(Bourbon Collection)為達特拉莊園知名咖啡生豆之一,生豆採取真空包裝,來保存生豆的豐富滋味。豆如其名,就是採收成熟紅色波旁、黃色波旁果實,並以去果皮日曬的(Pulped Natural)進行乾燥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咖啡熟豆磨粉的乾香味道強烈,具有些許的檸檬酸味與巧克力韻味,在口中呈現出優雅酸香氣與圓潤的口感,飲用後的喉韻持久細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