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

日曬耶加雪菲谷吉(Yirgacheffe Guji G3)




耶加雪菲可以說是精品咖啡界最廣為人知,具有細緻花香、柑橘香的知名咖啡產地。耶加雪菲(Yirgacheffe)原為衣索比亞(Ethiopia)西達摩省(Sidamo)一個咖啡豆集散與交通轉運的中型城鎮,因海拔高於西達摩省其他咖啡產區(屬古老火山岩土質),地處衣國南方,受到印度洋東南季風影響,氣候為雙雨季,在這個乾濕季分明、礦物質豐富的風土環境,幾乎是阿拉比卡咖啡豆量身打造的絕佳種植美地。

耶加雪菲產出的咖啡味,除了細緻花香、柑橘香外,蔗糖香氣與水果香酯的香酸滋味,相較於中南美洲有稜有角的粗獷風味,別有一番細緻優雅風味,在眾多精品咖啡風味中,一枝獨秀。

中南美洲多採大型莊園系統性大量栽培咖啡豆,而耶加雪菲地區的咖啡種植,多採與其他短期易於變現作物混種,產量變化很大,得視各年度氣候與病蟲害情形。每公頃產量自200-700公斤不等,此等栽種方式收成量,約佔衣國咖啡總產量50%。

Guji Coffee Export P.L.C,創辦人Girma Edema自2007年接受美國國際開發署(USAID)的援助計畫,提升其日曬處理技術,終於在2011年東非精緻咖啡協會(EAFCA)年度比賽中,拿下衣索比亞區第四名。該公司產出之日曬西達摩(Sidamo Natural),則在權威咖啡評測網站Coffee Rivew拿下94的高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本工作室提供之日曬耶加雪菲谷吉,細緻風味更勝同公司日曬西達摩一籌,風味亦加細緻乾淨,除了典型耶加雪菲的花香外,在中低溫浮現的蜜糖香氣與莓果調性都極為優越,在炎炎夏日,來上一杯冰涼的日曬耶加雪菲,酸香冰涼,暑氣全消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品名:衣索匹亞 日曬耶加雪菲 谷吉出口

Guji Coffee Export P.L.C Grade 3

海拔:1750~2400公尺

土壤:肥沃壤土   處理法:日曬處理法   品種:原生品種混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