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

衣索比亞水洗耶加雪菲G1(Yirgacheffe G1)



耶加雪菲為衣索比亞最知名咖啡產區,也被當作該地出品咖啡豆的代稱。根據衣索比亞早先的分級制度,水洗等級為G2,最高等級的日曬豆等級是G3。G1這個等級,是衣索比亞咖啡與茶管理局 (Ethiopia Coffee and Tea Authority)為了滿足日本三菱(Mitsubishi)特別要求,精心製作出來的等級,首見於市場上的時間約在2002-2003年。



G1等級的生豆挑選並非如同一般的過篩篩選,而是從該產區標高最高且土壤優良地區生豆中,經嚴格手選產生。挑選出來的生豆大小幾乎接近相同,外觀相當漂亮,且幾乎沒有瑕疵豆的存在,飲用之後感覺更能表現出耶加雪菲(Yirgacheffe)的乾淨口感與細緻香氣。

因為嚴格的產生過程,G1等級的年產量相當稀少,每年平均產量約為600袋左右,幾乎是優先供應日本市場。近年來因歐美及其他地區對於精品咖啡的需求日增,所以逐漸在台灣也有機會看到G1等級的耶加雪菲。

令人遺憾的是,耶加雪菲的品質受限於氣候與病蟲害,並非每年的G1都極為優越,因此進口之後需再行杯測,以確認該批生豆的特色與品質。

本工作室目前提供之G1等級耶加雪菲,在淺焙時具有優雅的草莓與蜂蜜香氣,尾韻帶有一點水果氣息,喜愛口感乾淨細緻的精品咖啡愛好者絕對不可錯過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