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

瓜地馬拉茵赫特莊園(El Injerto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茵赫特莊園為瓜地馬拉比賽常勝莊園,先後在2004年拿下瓜地馬拉超凡一杯(COE,Cup of Excellence)亞軍 、2005年季軍、2006年冠軍,更在2008年至2010年,以帕卡瑪拉種(Pacamara)連三年奪得超凡一杯杯測冠軍,2012年繼續以帕卡瑪拉種,在瓜地馬拉CoE杯測成績,唯一取得90分以上成績(92.47)得到首獎,2013年又獲得瓜地馬拉CoE冠軍(93.14)!!


Photo From Finca El Injerto

茵赫特莊園位於瓜地馬拉西北部薇薇特南果產區(Huehuetenago)海拔1600公尺處(平均海拔在2000公尺) ,因1900年莊園主人開始栽種咖啡時,擔心以種子繁殖容易產生變種,品質不穩定,遂以接支法栽種純種波旁 ,而以西班牙文「接支」(Injerto,當地也有同名的水果)命名其莊園,故該莊園亦稱接支莊園。


茵赫特莊園因地處薇薇特南果產區,因墨西哥提望提佩平原(Tehueantepec)暖空氣使此區暖而不寒 ,又有溪流交織,可供大量灌溉與後續水洗處理。薇薇特南果所產咖啡豆,有著明亮果酸味、葡萄柚酸香及醇厚度 ,類似耶加雪菲調性,但果酸味與柑橘味優於花香和堅果香氣,味道分布極有個性。



Photo From Finca El Injerto

2011年,茵赫特莊園推出了藝伎(Geisha)、
摩卡(Mocca)、帕卡瑪拉(Pacamara)以及象豆(Maragogype)等品種及微產區, 供市場以競標方式購買其數量稀少咖啡生豆。其中摩卡生豆標價來到了一磅211.5美金的天價,2012年摩卡生豆再度以每磅500.5美金創新高!!台灣咖啡烘焙師2012年以該莊園帕卡瑪拉種熟豆,獲得了精品咖啡評測專業網站 Coffee Review 96分的高分,也是帕卡瑪拉種評測中的最高分!!


   本工作室提供的茵赫特莊園熟豆,為最經典亦是最廣為精品咖啡市場歡迎的卡杜艾與波旁混合豆。風味帶有豐富水果調性,酸香細緻,並帶有些微焦糖與茶感韻味。

   咖啡產區:Guatemala 瓜地馬拉/Huehuetenango 薇薇特南果產區/El Injerto 莊園
   種植海拔:1500~2000公尺
   生豆品種:Catuai+Bourbon
   生豆處理:水洗法
   品質分級:SHB/雨林聯盟認證(Rainforest Alliance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