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

瓜地馬拉安提瓜花神(Guatemala Antigua La Flor del Cafe)


瓜地馬拉(Guatemala)具備熱帶雨林、火山地質、高山縱谷,東臨加勒比海,西接太平洋,有高山有大海形成的微型氣候,對於咖啡豆風味的多元風味有很大的助益。安提瓜(Antigua)位處瓜地馬拉市西南方45公里處,此處由三座活火山圍成之平坦高地(海拔1500-1700公尺),平均三十年噴發一次的火山灰,為安提瓜產區的咖啡樹提供極佳的礦物質來源。

因安提瓜地勢較高,偶有冬季降霜,為克服該問題,安提瓜咖啡莊園種植有高密度遮蔭樹,使咖啡樹不至因霜害影響產量。安提瓜的高地勢,造成日夜溫差大的特性,因而咖啡果實的甜度與生豆硬度均有正面影響。

安提瓜產區的花神(La Flor del Cafe),原意為咖啡之花,取自於該產區生豆具備豐富水果香氣與花香氣氛的獨特韻味。瓜地馬拉知名處理廠Las Pastores為了維持其獨特又豐富的品質,特地商請哥斯大黎加知名咖啡生產集團拉米尼塔(La Minita),從生豆挑選、水洗、日曬及後續處理程序,都嚴格把關,只求每批產出的咖啡生豆品質與風味都能保持在最好的狀態,因此花神也被視為拉米尼塔集團下的招牌咖啡品牌之一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花神生豆來源,主要以波旁種(Bourbon)為主,沖泡後的咖啡具有明顯的花香,酸性柔和,甜度明顯,整體味道乾淨明亮。因安提瓜地區的火山灰帶來極佳的礦物質,使得安提瓜產區的咖啡帶有與烘焙而造成相異的自然煙燻風味。安提瓜花神的煙燻味極淺,口感香滑順口,不論是中高溫的清新花香氣息,或者是中低溫的自然水果香甜果酸風味,均使咖啡飲用者回味再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