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

薩爾瓦多聖塔瑞塔(Santa Rita, El Salvador) - 去果皮日曬(Pulped Natural)


 from  http://www.cuilcovalley.com.mx/aromasdechiapas/santarita.html



聖塔瑞塔農場(Finca Santa Rita),,為紀念義大利修女Santa Rita而命名。聖塔瑞塔農場隸屬於薩爾瓦多JASAL集團,該集團在精品咖啡的生產管理、後製處理與出口的經驗已超過百年。

聖塔瑞塔農場為於薩爾瓦多北方Apaneca-Ilamatepec山脈(北臨瓜地馬拉處),海拔高度約在一千六百五十公尺(五千英呎),此處的土壤、微氣候與絕佳環境,為薩爾瓦多最古老也是建設最好的產區,常贏得超凡一杯(CoE, Cup of Excllent)的優秀名次。


來自中美洲的去果皮日曬與去果皮發酵之蜜處理,是非常新近的創新處理法,因為在潮濕多雨的中美洲,要兼顧咖啡果實的乾燥與品質是頗為困難的。


根據知名專頁咖啡評論網頁「Coffee Rivew」的評論:「該日曬豆具備活潑柑橘調性的風味,不管在酸香、明亮度及甜度的滋味,在口腔中有如柑橘糖漿,到最後一口的柑橘香氣都極微豐富。」此豆也曾在2012年2月Coffee Review網站,取得94分之超高分數!!


主要的杯測特質:水果與荷蘭可可的香氣

環境因素:生長在薩爾瓦多最進步的農場。

風味特色:與耶加雪菲或林東曼特寧的豐富花香味不同,該咖啡香氣極為豐富,主調為柑橘花香,帶有微微冷杉與雪松香氣。

培育狀況:遮蔭栽種、嚴格手選與去皮日曬。

咖啡品種:波旁(Bourbon)

豆子硬度:極硬豆(Strictly High Grown,SHG)

處理法:去果皮日曬

認證: Rainforest Alliance 雨林聯盟



圖片來源(Photo form):   http://jasalcafe.com/index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