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

尼泊爾(Nepal)咖啡 卡佛瑞(Kavre)與巴格崙(Baglung)



尼泊爾(Nepal)鄰近喜馬拉雅山脈,平均海拔為一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地形,水源主要來自於高山融雪,咖啡種植起源自1939年一位來自緬甸的喇嘛,為了想喝咖啡,遂把種子帶來尼泊爾種植。尼泊爾主要栽種的咖啡品種為波旁(Bourbon)與鐵比卡(Typica)(均為阿拉比卡的子種),目前主力輸出的咖啡品種為卡杜拉(Caturra,亦為阿拉比卡子種)。

尼泊爾主要種植區域有八個區,在台灣較知名的產區為中區的卡佛瑞(Kavre,平均海拔為1200-1550公尺)與西區的巴格崙(Baglung,平均海拔為1700公尺),每年咖啡總產量約為220噸,自1995年起,少量輸出到日本、美國及歐洲各地。尼泊爾地勢高峻與以農立國原因,純採有機種植,並以雪水灌溉與去皮水洗發酵,最後才以日光乾燥完成生豆處理程序。


卡佛瑞的風味帶有淡淡的檀香味,尾韻混雜著高級巧克力的香氣,口感純淨,香氣宜人,建議焙度約為中焙(City -> City+);巴格崙的香氣則有淡雅花香氣,甜感高,中低溫的茶感極佳,尾韻亦帶有淡淡的巧克力香味。

 巴格崙(Baglung)
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